人生就是一種修行

2011041110:00

人生就是一種修行

每個人的一生,都不盡相同,而在人生的旅途上,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十字路口,所以需要做選擇要走哪條路,沒有對錯之分,因此選擇了要走的路之後,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了。

然而,每個人的人生境遇都不盡相同,選擇如何面對處理的方式也因人而異,所以我稱之為修行,跟宗教無關,單純的看自己的人生旅程。

在自已的人生路途上,人難免有時會覺得不如意,但換個角度想,這些不如意或許就是要鍛鍊我們的,希望我們能藉此獲得更多,所以雖然我做得還不夠好,也還有很多缺失,但是我這樣自我勉勵,也希望朋友們能有更不同以往的角度看事情,讓自己的人生有更不同的視野。

這樣的修行,一直持續到人生終老那一刻,才是檢驗我們修行成果的時刻,所以為了不要有遺憾,我珍惜跟人相遇的每一刻,也努力學習"與人為善,不與人為惡"的理想與人相交。這是我的心態,雖然不一定能做到很完美,但是我盡力而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