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婆婆的通常都不喜歡媳婦

2011020510:00

也許有人會覺得,這樣說是以偏概全,但其實不完全,而且我也沒說是全部的婆婆都是如此,只是說通常是這樣。

在我的周遭,認識的親友裡,就有不少當婆婆的是如此,對於他們的兒子所交的女友,甚至是娶的老婆,基本上都很有意見,只是礙於兒子的面,沒有當面說出來,但是卻會對親朋好友說自己媳婦如何的令她不滿意,嚴重的最後還會導致小兩口離婚收場。

而在我的周遭認識的親友裡,當媳婦的對公婆也是頗有微詞。因為公婆對媳婦的要求,通常會比對女兒的要求還要多很多,媳婦在家裡的地位,有時甚至比孫子女的地位還要低,所以公婆不喜歡媳婦,媳婦也討厭公婆。

這就是現代婆媳問題的來源,當然沒有婆媳問題的家庭也是不少,他們和樂融融的相處,我想應該也羨煞不少旁人吧!

就拿我自己來說吧,我婆婆從不在我或是我先生面前批評我,但是她在跟我說話的表情、態度就說明了她對我的不滿意,今天更是從親戚那裡證實了她對我的極度不滿,不過,我也不是很在意,因為長久以來,我對她的了解讓我知道,無論我怎麼作,也無法討她的歡心,除非我有源源不絕的金錢,可以讓她過個皇太后般的生活,直到她生命終了的那一刻為止,這樣她才會打從心底的接受我。所以我放棄了討她歡心,作我能力所及的事,其餘的就不管了。

表面上,我們沒有婆媳問題,實際上也不算有吧!只是我自己會笑稱我們有婆媳問題,這樣省的解釋我們之間複雜的難題,也讓自己不會經常陷入那情境中,而導致自己心情不好。

不過,我還是希望其他人都能有幸福美滿的生活,婆媳之間也都能和樂融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