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懂要求不懂自省的惡鄰--真要走到互告嗎?

2012111512:58
近日來,一連串的事件,已經讓風象媽不勝其擾,也因此心情大受影響。

居住在大台北地區,地稠人多的狀態之下,左鄰右舍或是樓上樓下相互干擾,這事在所難免;可是,一定要三天兩頭的叫警察來,這樣就能改變現況嗎?風象媽很坦白的跟警察反映,因為家裡有小朋友,難免會吵到樓上住戶,可是我們也有一直要求小朋友在家要避免吵鬧,甚至盡可能帶小朋友外出,只要樓上提出的問題,我們已經盡可能去做改善了。現在卻又說我們深夜洗衣服,製造噪音長達數小時;風象媽也要說,第一洗衣服的聲音不構成噪音,第二洗衣服的時間頂多一小時,這樣你(警察)還要聽信片面之詞來開勸導單,且不經查證,這樣我真的很無言。

警察大人你希望我們自行協調,但樓上的每次都直接打電話請你們上門;我也請您們親自聽過洗衣機運轉的聲音,也讓您們進屋裡查看,我們後陽台是個天井,所以本來就互相干擾很嚴重,差別只在樓上會投訴1999市長信箱,而我們沒投訴罷了。

為此,風象媽只好也打電話去環保局了解,為了保護自身的權益,所以必須知道噪音汙染的標準;經過一連串的請教跟詢問之後,基本上環保局是不管一般家電發出來的聲音,所以樓上是告不成我們的;樓上的人睡不著,要怪我們,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?睡不著的原因很多,風象媽這一陣子也都無法入睡,必須要到凌晨才能睡著,但風象媽知道自己睡不著的原因是由於壓力過大所導致,至於壓力過大的原因則是來自於樓上的住戶,可風象媽也不會因此而去捏造說是樓上噪音讓我睡不著ㄚ。

如果,你們還要繼續誣告我們,那只好請環保局出面監測聲音的數據,這樣一翻兩瞪眼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可是如果我們不構成噪音汙染的話,那也別怪風象媽,因為我一定會告你們誣告;被人誣衊的感覺非常不好,風象媽其實也不喜歡跟鄰居惡言相向,只是我們再三的容忍跟退讓,讓你誤以為好欺負,於是百般想趕走我們;溝通的結果,妳也只是堅持我們擾鄰,對於你們管線漏水及聲音干擾我們的部分卻一概不認,風象家的孩子因為你們的驚聲尖叫,也嚇到連大白天都不敢自己去上廁所,需要大人陪才敢,這樣你們還是無所回應,所以孰可忍,孰不可忍,若是你還要繼續找警察,最後風象媽一定提告~~告你誣告,還會要求精神賠償的。



遇到惡鄰,有時真的不能只是忍氣吞聲~~





  •   Tina 於 2014-09-21 21:40 18F
  • 我家和你也有同樣的情況,有討厭的惡鄰居
  •   小微 於 2012-11-19 08:38 17F
  • 一般來說都是樓下的鄰居
    因為上面天花板傳來噪音
    才會精神崩潰
    你們樓上的有點特別

    想我家樓上的
    也常常半夜搬桌椅
    女兒常因此被吵醒
    而我...OK啦
    只要不是常常
    能當鄰居也算是緣分呢

    風象媽~辛苦了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9 10:42 回覆
    一家三口人~~不用工作便能生活

    一開始晚上洗衣服嫌吵~~改早上洗衣服卻叫警察

    現在~~我只好問她我應該何時才能洗衣服

    他說以前的住戶是下午洗衣服~~我堅持我不是晚上洗就是早上洗

    所以他現在說我可以晚上洗~~還不是回歸到原點

    有時真搞不懂這種人~~

    現在的洗衣時間是配合樓上的~~要是再叫警察我就要告他誣告~~


  •   佳湘 於 2012-11-16 20:06 16F
  • 辛苦你了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20:11 回覆
    沒事了~~謝謝阿姐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6 18:49 15F
  • 沒錯~~~
    老舊公寓因都更而改蓋為大樓後~~~
    土地持分一定會變少~~~
    所以這中間要如何分配~~~
    就必須和建商好好的談~~~
    慢慢的談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9:19 回覆
    那就不關我的事了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6 18:02 14F
  • 現在台北市政府推的都更案~~~
    基本上原屋主都可以配得一戶~~~
    最少是一坪換一坪~~~
    至於你所講的合建~~~
    我有點不懂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8:44 回覆
    合建要看屋主跟建商怎麼談
    因為目前是公寓~~土地持分大
    但都更後變大樓~~土地持分就小了(以一戶來算)
    可以只要一戶再跟建商拿一些錢~~方法之一
    若是要求的戶數(總價值)超過他的實質金額~~就要補給建商差額
    談的內容因個人需求而異

    我朋友家以前是透天四層樓~~在木柵~~跟建商合建
    可以分到兩戶+三車位~~但興建期間原屋主住所的租金自付

    也有聽說~~原來幾坪屋換同樣坪數,興建期間可以拿一筆租金津貼

    合建~~就看雙方怎麼談,且雙方都能接受才有可能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6 16:51 13F
  • 很多人會成為釘子戶~~~
    就是因為不滿意負責單位提出的條件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7:26 回覆
    我樓上的不是不滿意條件,而是無法幫忙促成樓下的談成合建或出售

    所以~~樓上雖不願出售卻願意合建

    最麻煩的是樓下兩戶(其實是同一人持有)

    不過如果現在樓上的若願意出售~~我會輕鬆多了

    因為樓下的不曾嫌我們吵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6 15:20 12F
  • 屋況都已經那麼遭~~~
    還不趁機改建換新房子~~~
    難到以後要住廢墟喔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6:05 回覆
    釘子戶咩~~

    所以才要便宜租~~希望能讓釘子戶覺得不方便或是沒辦法忍受繼續居住

    只要願意出售~~他們(建商)非常願意買下來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6 12:25 11F
  • 什麼叫祖產不能賣~~~~
    你們那棟公寓不過2 ~30年~~~
    那算是祖產啊~~~
    該不會想學那個什麼王家一樣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4:37 回覆
    不只2,30年了~~應該要乘以2倍

    聽說快5~60年了

    所以其實非常舊~~屋況也不算好

    其實賣掉的錢拿去另外買一間也不算壞~~年紀大的人每天上下樓梯很辛苦

    我還曾經被樓上老伯嚇到好幾次~~因為膝蓋不好,走路超慢,而且無聲無息

    遇到我們要上下樓都會讓我們先走~~可是站在黑暗的角落不出聲

    猛一看到個黑影~~還真是........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6 12:03 10F
  • 我覺得能都更不錯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2:14 回覆
    是不錯~~只是樓上的原本想賣,卻因國外的女兒一句"祖產不能賣"

    於是想合建分屋

    樓下的是個未婚的五六十歲男子~~一人住

    平時是足不出戶~~不用倒垃圾,不用採買三餐

    所以現在都更的最大問題在樓下的住戶~~難ㄟ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6 11:03 9F
  • 信義區的房價~~~~
    難怪你家樓上那個惡鄰如此囂張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1:10 回覆
    我樓上跟樓下是姐弟(或兄妹)關係

    我住的這層原屋主是樓上樓下的姊姊~~後來賣掉給我現任屋主(建商)

    談過合建都更或是買賣

    因談不攏才會將我住的這戶出租~~希望因此能盡速促成買賣~~建商再自行都更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5 23:11 8F
  • 台北的房價真是高啊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6 10:02 回覆
    在信義區咩~~怎麼不貴

    我是貪圖租金便宜~~只要15000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5 20:06 7F
  • 他們有很多間房子嗎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5 20:22 回覆
    不清楚~~不過這一間可以賣到至少兩千萬吧

    再去買一間小一點的就可以啦

    基本上應該是不缺錢~~

    這房子聽說也是老一輩的死後留下來分給樓上阿姨的房產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5 19:52 6F
  • 又是靠北一族~~~
    如果那位小姐的父母掛了~~~
    我看他一個人自已怎麼過活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5 19:59 回覆
    還有房子可以賣ㄚ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5 18:58 5F
  • 真是欺善怕惡~~~
    下次給他一個顏色瞧瞧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5 19:16 回覆
    有錢~~他家的小姐不用上班就能生活

    晚上睡不著也說是我們造成

    看似彬彬有禮的小姐~~結果也不過是個會仗勢欺人的人而已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5 18:10 4F
  • 你們樓上那戶真的很討厭~~~
    總是要勞師動眾~~~
    我想管區的"警察杯杯"和"環保署"都不勝其擾~~~
    下次就告他誣告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5 18:17 回覆
    謝謝麻吉

    如果他真要繼續汙衊我~~忍無可忍之下

    我一定會反告他誣告的

    總不能一直任人踐踏欺負ㄚ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11-15 17:08 3F
  • 麻吉辛苦了...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5 17:45 回覆
    沒事

    只是當下會生氣被汙衊

    現在就清楚後續要如何處理了

    我也不愛告來告去~~粉麻煩的

    所以他不要在繼續下去~~我也就算了
  •   mini 於 2012-11-15 14:25 2F
  • 有的人真的很敏感
    走路稍微大聲一點,電話就來了...

    不過,奇怪了...居然是住樓上的人在抗議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5 16:53 回覆
    沒錯~~就是樓上的在抗議

    原因就是因為後陽台是個天井~~相當沒隱私

    他們倒是經常在那留意我們的一舉一動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11-15 13:59 1F
  • 住大樓就是有這樣的壞處~~~
    如果不能互相體諒~~~
    就有一方要受害~~~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5 16:52 回覆
    我住的是四層樓老舊公寓

    目前暫時維持原狀

    如果他再繼續找警察~~環保局說我可以告他誣告